三次元忙碌更新不定,本人杂食党慎追。

【雷安】メモリー

※凹凸同人 雷安友情向(?) 

※半原着向 细节我流设定 等着被官方打脸(# 

※BGM:メアの教育 

※下一篇走这

1. 

 

“我以后想要成为海盗,遨游四方,你呢?” 

“我……想要追随师父的脚步,成为一名骑士,恪守骑士道精神。” 

 

远离尘嚣的夜空下,风拂过宽广草原激起绿色的涟漪,两名男孩伸手指向满天繁星,诉说着梦想。 

懵懂无知的年纪,不知道达成梦想的路是否像此处与星球的距离如此遥远,彷彿有着满腔热血便能风雨无阻。 

 

2. 

 

安迷修放下双剑,平復呼吸后查看着积分排行。 

不要说位居第一的嘉德罗斯,连与排名在前面一位的雷狮都有段距离。 

不行……儘管能通过第一轮筛选,但是积分的差距几乎可以和实力差距画上等号。 

这样该怎麽完成愿望? 

双手有意无意的紧握,掌心泛出细细冷汗。 

 

3. 

 

数年前,安迷修的师父过世了。 

童年玩伴已经启程去实现理想,年纪尚轻的安迷修独挑大樑,将师父的后事安排好。 

如今无人居住的木屋不再有生气,安迷修动手整理起师父的遗物,手上拿着相框,照片中记录种种回忆,而逝去的人们只能在回忆中生存。 

重返故地,人事已非,若能回到从前能有多好? 

安迷修的脑中浮现了某一句话,是谁开口道出的已无以查证。 

 

“……凹凸大赛唯一的胜利者,能够许下任何愿望。” 

 

4. 

 

排行前百名的参赛者得以继续进行比赛,好不容易存活下来,后半的参赛者对于自己的位置患得患失,以致于短时间内的排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——不过排行前几的好手并无顾忌,因为他们知道彼此并不会轻易被击败,切磋不过是消磨时间。 

 

“安迷修,你心不在焉。” 

站在安迷修眼前的雷狮提起雷神之锤,对安迷修在战斗中不认真有些不满。 

“……”安迷修并没有回应,只是收起双剑,理了理自己的领子,“今天到此为止吧。” 

 

雷狮耸肩,领着海盗团的其他人转身往他地离去。 

安迷修再一次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 

 

5. 

 

参赛前夕, 安迷修回到木屋时发现了之前未曾出现的物件。 

是小时候雷狮与安迷修的合照。 

当年的他们脸上有尚未褪去的稚气,两人笑得无比灿烂,眼裡还闪烁着澄淨的光芒。 

原本被带走的照片留在故地,安迷修似乎也知道其中的意义。 

 

“哟。” 

安迷修走出木屋,雷狮站在屋外等着他。 

“你回来了?可惜我要离开了。”“我只是回来看看,明天要去参加凹凸大赛了,我知道你也要参加。” 

雷狮露出张扬的笑容,“我们来比谁的信念比较坚定。”

安迷修愣了一下,点头回应。 

 

6. 

 

大赛也进入高潮,在战斗中获胜而存活至今的人屈指可数。 

包括雷狮及安迷修。 

这意味着他们为了夺下第一终将进行以命相搏的厮杀。 

 

然而两人现今却并肩而立,似乎是在战斗前享受宁静的最后一刻。 

 

“雷狮,你为什麽来参加凹凸大赛?”

”你猜猜看。”

安迷修叹了口气,“我怎麽可能猜的到——”

“那麽你呢?”

意料中的问题抛向自己,但是安迷修在回答时却迟疑了。 

 

自己到底要什麽? 

在雷狮把“回忆”留在故乡时,自己的目标应当已经失去了。 

 

7. 

 

耽溺于回忆的人,终究停滞不前。 

 

“我想要许愿,期望能够过上以前的生活。”

 

如今回头想起,这非但不合理,更不符合骑士道的精神。 

支撑自己走来大赛后期的理由并不真实也不正当,听起来多麽可笑。 

 

8. 

 

“这种不坚定的目标迟早会被击溃。”雷狮漫不经心地对安迷修的反应做出评论。 

事实上,目标已经被自己击溃了。 

“我只是不清楚自己的愿望可行性有多高。”

“别去管可能性,放手一搏,能不能实现也得看你有没有本事爬到第一。” 

 

安迷修点点头,尔后和雷狮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,便在原地解散,相约三天后一决胜负。 

三天过后,两人中只会有一人活着。 

厮杀是大赛中不可逃避的环节,浴血爬到现今的位置,安迷修却在此刻开始颤抖。 

至于原因,恐怕连本人都没有察觉。 

 

9. 

 

想要回到以往的生活,这是无庸置疑的。 

但是大赛的机制却让他违背初衷。 

 

雷狮的言行一如既往。 

想要挽留从前的自己恐怕是改变最多的。 

 

10. 

 

构筑的世界逐渐崩塌。 

 

数天后大赛结束,如同历届仅一人胜出。 

 

“我的愿望是——”

 

0. 

 

“……凹凸大赛唯一的胜利者,能够许下任何愿望。”

“师父,你有什麽愿望想要实现的吗?” 

“哈哈哈,我可能是看着你长大,然后安享天年吧,安迷修,你呢?”

“我…我……” 

 

“安迷修!别老黏着你师父,今天也一起出去玩吧!”

 

“好!”

-

社团投稿的产物 假装自己很高产(

会有后续 应该是说另一视角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