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次元忙碌更新不定,本人杂食党慎追。

【周翔】聯繫

超级跑题(掩面

后半几乎都是对话XD

其实看前半部就好了(?

-

1.

我们已经多久没有联系了?

2.

第十六赛季轮回主场,轮回惜败微草,与冠军擦身而过。

赛后记者会上,出席的是队长孙翔,以及其他几位在赛场上表现亮眼的队员,记者当然是先针对冠亚军相关的问题发问。

「首先,无缘冠军十分的遗憾,恭喜获得冠军的微草战队。」孙翔驾轻就熟地靠近麦克风做出官方式发言。

「微草的选手很优秀,对于在决赛失利,我们的选手的确有一些失误以及不足,这些回头都会再详加检讨。」

「然后,我决定退役,由现任的副队长接任战队队长的职位。」

当孙翔做出退役宣言,所有低头纪录的记者几乎同时抬头。

为战队在比赛失利做出负责?但是轮回的发挥是有目共睹,大家都先排除了这个可能。

「想想从出道到现在,经历了许多事,非常谢谢包容我的战队以及队员们,尤其是轮回,让从前自以为是的我有了团队意识。」孙翔顿了下,勾起嘴角,「我的职业生涯说不上顺遂,但也绝不是坎坷的,因为一路上都有队员及支持战队的大家陪伴。」

距离孙翔出道到现在,十年了。

从前待在越云、嘉世,直到现在的轮回,孙翔逐渐成长着,最开始独自一人战斗,开始融入战队、思考战术,年轻人的锐利被年月一点点磨平,但是对于荣耀的热情却丝毫未减。

「随着年岁增长,反应操作也不如以往,所以我觉得是时候将担子交给队伍里的大家了,谢谢。」

孙翔起身,对着大家深深的一鞠躬,和队员们拥抱后,先离开了会场,留下其他人回答记者的问题。

3.

「终于也退役了。」孙翔如释重负般的松了口气,喃喃自语着。

其实孙翔的状况再多打一两年也不是问题,但是热爱荣耀的他却选择了退役。

为什么退役,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简单的戴口罩穿上外套,慢慢走出建筑物,拿出了手机输入号码拨出。

「喂,周泽楷,我也退役了。」

『嗯,知道。』

周泽楷早孙翔两年退役,一离开轮回就到英国念了大学。

一人接了战队队长而忙碌着,一人为了学历努力修学分,纵使是情人也不常见面联络。

尤其是这段时间,孙翔在季后赛带着准备接手自己角色的新秀,周泽楷需要做的论文报告也比以往多一些,几个月来打不到两通电话。

所以当自己退役了,当然要和周泽楷好好聊上几句。

「你知道?你应该不可能看电视,网站上讯息也放得太快。」

『不,看后面。」

看什么后面?对于惜字如金的恋人,孙翔仍摸不着头绪,转身随意往后一瞥,看到有人正往自己走来,不可能忘记的那张脸挂着微笑。

「卧槽周泽楷你怎...」「嘘。」

周泽楷用食指比了个安静的手势,孙翔才想起这里是S市,自然有许多轮回粉丝认得周泽楷。

「你不是还在念书?」孙翔刻意压低音量问道。

「放长假,回来看一下。」周泽楷顿了下,双手环着孙翔的腰,「我很想你。」

当周泽楷朝孙翔的脸亲了一下,孙翔无可避免地红了大半张脸,耳根也红的彷佛要滴出血。

「现在还在外头不怕被认出来吗?先回家啦。」「好。」

看着自家情人害羞地红了俊脸,周泽楷心情很愉快。

4.

周泽楷和孙翔带回他们一起在S市买的房子,由于周泽楷出国后不常回来,所以摆设基本上都是照着孙翔的品味,室内大多的私人用品也几乎都是孙翔的。

两人将外套口罩等等的配件脱下挂在玄关的架子,走到客厅比肩坐在沙发上。

「你要回国怎么都不先说一下?」

「临时决定。」

语毕,周泽楷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再度开口。

「没办欢送?」

「前段时间就提早办完了。」孙翔顿了下,随后又补充,「其实我季后赛前就决定打完这赛季就退役,季后赛开始没多久就跟经理讨论完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看似无话可说,但这就是两人交流的方式。

互相理解到了某种程度,就不需要刻意寻找多余的话语对谈。

「孙翔。」「嗯?」

「搬去英国吧。」周泽楷说道,「然后,去签证。」

签证吗?孙翔呆住,愣了好一下子,周泽楷皱着眉头。

「不愿意?」「啊!不、不是。」

怎么可能不愿意?

「只是我在想...」孙翔对上周泽楷的眼神,「距离我们认识然后交往到现在,原来也过了那么久。」

「是啊。」周泽楷露出浅浅的微笑,「七年了。」

不知不觉也七年了,没想到自己和对方共享生活的时间那么久了。

「其实现在的生活就很满意了,如果你不说还没签证的话,我会以为我们已经在婚后生活了。」

孙翔咧嘴一笑,彷佛又回到了刚来到轮回那时,充满着活力与自信的样子。

「嘛也是啦,周泽楷你也到了三字头,你这张脸不结婚大家也觉得很奇怪吧。」

其实他们俩外表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在气质上少了点年少时的张狂,多的是些由现实社会磨出的圆滑。

「呵呵。」

「那么什么时候搬过去?」

「都可以。」

「嗯...越快越好。」周泽楷想了一下,补充道。

「真急。」孙翔笑了出来,「我已经和你度过了目前人生的四分之一,以后只会更多。」

周泽楷牵起孙翔的双手,紧紧握着,再也不放开。

-

 @周翔午间六十分钟主页 

试着描述了退役时和退役后的情况ww

想呈现温馨的气氛but大失败(?

去英国读书是想到好朋友暑假去过英国和法国游学ww

感谢观看w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